Cici_4869

2014-4-18

今天阴雨连绵啊,想起小时候下雨天麻麻也带着我去外面逛街,雨天步行街的人少很多,到处静静的,老式商铺的棚顶倾斜,雨水倾下来,妈妈说这叫“雨帘”于是我想起了武侠片,每次我们都要去兰州当地很有名的一家甜食店吃麻团,炸方糕,水果醪糟。我不爱吃麻团,那时候不喜欢芝麻的味道还有麻团丑丑的样子,我喜欢吃彩色的糯米糕,粉色的,做成刺猬形状的,还有做成桃子样的。糯米带着弹性,微微发甜,我爱粉色,看着自己把粉色的糯米团咬进嘴里嚼啊嚼就特别满足~。然后回家多半是下午了,我们还会补一个午觉,当时家靠马路,下雨天汽车开过的声音是“哗啦啦”的,窝在暖暖被子里听着“哗啦啦”的声音甜甜睡着,哈哈因此现在听到雨天的车轮声就会想到中午好好睡一觉~真是愉快的回忆啊!虽然现在周围都变成了购物中心,商场也变成了城市名片再也不是老百姓能企及的地方,不过某些老街还是会有这样亲切温暖的景象。我家所在的城市慢慢的向前发展,有时候也不是件坏事,突飞猛进的变化会丢弃、遗失太多的精神记忆,城市是为人类服务的嘛~所以现在上学见过了潮流新鲜高大上,我却越来越深爱自己的家了,挺好滴,开心~等到假期回去,还要再挑个雨天,再去那家店吃麻团,我还要吃粉色的吼吼^O^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