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ci_4869

Sonate No. 21 C-Dur Op. 53 'Waldstein-Sonate' - 3. Rondo. Allegretto Moderato - Wilhelm Kempff

Adward_R:

贝多芬:C大调第21号钢琴奏鸣曲“华尔斯坦”,别名“黎明”(倒过来也可以 0.0),著名的“五大俗”之一(悲怆、月光、暴风雨、黎明、热情)。演奏者为肯普夫,共三乐章,节选末乐章。这是典型的中期贝多芬的腔调,艺术境界日臻圆熟,驾驭技巧与喷涌的乐思有着超人般的能力,而又能够兼顾作品与听众沟通的能力。C大调的正派气质下有清爽入耳的主题旋律,有鲜明跃动的左手和声,有不堪桎梏、随性挥洒的变奏,有荡气回肠的抑扬顿挫,也昭示着一颗敏感心灵对于好时好景的体悟——也因此历经200余年的淘洗成为爱乐者心目中真正深入浅出的经典。Kempff确实是老来俏的楷模,音色若水晶般透亮,低音浑厚且颗粒分明;乐章开头的渐强如同温柔地拭去冰上之霜,主题呈示部里那仿佛不可克制地陶醉其中的Rubato更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评论

热度(71)